Wednesday, June 14, 2006

爱情语录(2)

生命是一种过程,“决定”并没有对错,只是人生无法重来,分手的理由有千百种,有人因贫穷离开、有人因 背叛、有人个性不合……,通常听到别人的故事都会赞叹“天啊!他这么好,为什么你不要?”然而看看自己的故事,总认为全世界最可怜的人就是我,总认为自己 的故事可以写成小说,还可以搬上荧幕拍电影……。

人喜欢把自己塑造成悲剧的角色,获取同情的眼光,然而这样的心灵种子只会再度吸引到悲剧的故事上演,就像身上有块磁铁只能吸引铁钉而不能吸到美丽的宝石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在追求真愛的過程,不讓自己局限於可憐或需要同情的角色,有權力去追尋心中的真愛,那就幸福人生的起點就有了一大步。

一晃而過的人生苦短,追求愛的真諦更是要以自己的內心為依據,不再讓自己回憶或陷入悲觀的角色,決定不容易,根本就沒有絕對的對錯,最重要是追求一生的幸福,共享喜怒哀樂的時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