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09, 2006

不要抱怨

对于已经发生的不幸,对于已经造成的错误,你当然会懊悔,会心怀不平,后悔莫及。

但是,不要抱怨,除非这样做能帮助你改变事实,或是为你解除烦恼,否则,千万不要抱怨。
因为无谓的抱怨,只会把你自己陷入一个更痛苦的深渊,愈来愈无法自拔,让你再也看不到外面的世界。

没有人喜欢听到你喋喋不休的抱怨声,没有人喜欢看到一张怨怼不满的脸。这是一件损人不利己的事。

对命运也好,环境也好,要不然就欣然接受,要不然就默然忍受,如果都做不到的话,那么就反抗吧!只是千万别抱怨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不抱怨,不反抗,但也要運用自己的智慧去解決問題。人生原本就充滿各項考驗。默然承受或欣然接受各種問題,也沒有解決問題的根源,不好讓問題追隨一輩子。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